日本下調新冠防疫等級或帶來4.2萬億日元經濟效應

2023年05月09日17:4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9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伴隨著日本政府將新冠病毒在日本《傳染病法》上的定位下調至“第5類”以及訪日游客的大幅增加,日本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熊野英生預測稱,預計這將帶來4.2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150億元)的經濟效應。他說,訪日外國游客人數以及人均消費金額的大幅增加,將成為日本經濟復蘇的強勁推手。

熊野英生認為,與訪日外國游客相關的經濟效應將高達2.6萬億日元。日本政府此前在決定將新冠下調至“第5類傳染病”后,也逐步放寬了出入境防疫管控措施。由於訪日外國游客的購買力十分強大,加上日元貶值,預計人均消費額將比新冠疫情爆發前高3成。

另外,由於日本政府縮短或取消新冠感染者以及密接者的隔離時間,使人們的工作時間隨之增加,這也會帶來約1.1萬億日元的經濟效應。與此同時,住宿和餐飲業等的復蘇也將成為推動日本經濟整體發展的主要因素之一。(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