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月貿易逆差達3.5萬億日元創單月新高

2023年05月11日08: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1月貿易逆差達3.5萬億日元創單月新高

中新社東京2月16日電 (記者 朱晨曦)日本財務省16日公布的貿易統計數據顯示,由於進口額增幅遠大於出口額增幅,日本1月貿易收支逆差達3.5萬億日元,創單月貿易逆差新高。

數據顯示,這是日本連續第18個月出現貿易逆差。日本1月進口額為10.05萬億日元,同比增長17.8%,其中煤炭、液化天然氣、原油等產品進口額顯著增加﹔出口額為6.55萬億日元,同比增長3.5%,其中汽車、礦物性燃料、建筑機械等領域出口增幅突出。日本1月進出口額均創下歷史同期新高。

據日本朝日電視台16日報道,日元走勢較前一時期相對穩定,但由於煤炭、液化天然氣、原油等能源價格高漲致進口額增加,是貿易逆差創單月新高的主要因素。

數據顯示,在進出口額均創歷史同期新高的同時,日本1月進出口量出現下降。其中,出口量指數同比下降11.5%,進口量指數同比下降2.4%。

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磯崎仁彥在當日記者會上表示,進出口動向受國內外經濟形勢和能源價格波動等各種因素影響,政府將密切關注今后動向。(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