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者:日本向北約靠攏值得警惕

2023年05月15日08:43  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日本學者:日本向北約靠攏值得警惕

日本方面近日証實,日本政府正在與北約就日本開設亞洲首個北約辦事處進行討論。一些日本學者和有識之士認為,在日本設立北約辦事處,與日本的“和平憲法”相違背,與日本民眾的意願相違背,相關動向值得警惕。

日本“繼承與發展村山談話會”理事長 藤田高景:北約是一個軍事聯盟組織。日本在憲法第九條中向世界表明“絕不發動戰爭”,卻在背地裡與北約勾結,這是非常不好的。

日本岩波書店原社長 岡本厚:日本向北約靠攏,我認為是非常不恰當的。日本政府與北約走到一起,日本民眾無法理解這樣的行為,這樣的決定也不符合日本民眾的意願。這種逆時代潮流而動的做法會讓日本陷入危機。

一橋大學名譽教授 田中宏:北約不斷在亞洲地區試圖制造分裂矛盾,這是非常有害的,而且北約在未來也不會為東亞帶來任何積極影響,我對此非常擔憂。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