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查:有近8成護士感到慢性疲勞 想辭掉工作

2023年05月12日11:1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2日電  5月12日是國際護士節,很多國家都就此開展紀念活動。但據調查,日本國內有近8成護士感到身體處於慢性疲勞狀態,並想辭掉工作。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醫療勞動組合聯合會(日本醫勞聯)等機構去年以大約3.5萬名醫療機構的看護人員為對象開展的勞動狀態調查結果顯示,有近8成受訪者回答稱:“感到身體處於慢性疲勞狀態,並想辭掉工作。”為了應對新冠疫情,日本各醫療機構的人手不足問題至今仍未得到解決,希望增加工作人員的需求依然強烈。

據日本醫勞聯介紹,該調查主要以護士、准護士、保健師、助產士等為對象,於去年10-12月期間開展,其中9成以上為女性。

日本醫勞聯委員長佐佐木悅子表示,由於出現大量辭職現象,導致很多醫院不得不關閉部分病房或是縮小門診的規模。還有醫療機構呼吁對負擔很重的夜班人員巡視次數進行限制。(編譯: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