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股市漲跌不一

2023年05月12日09:0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東京股市漲跌不一

新華社東京5月11日電(記者劉春燕 歐陽迪娜)東京股市兩大股指11日漲跌不一。日經225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收盤微漲0.02%,東京証券交易所股票價格指數下跌0.14%。

東京股市兩大股指當天小幅低開。由於美國發布的4月消費者價格指數被投資者解讀為通脹放緩,東京外匯市場呈現較為明顯的美元走軟、日元走強行情,對此間出口類股票形成利空。不過由於隔夜紐約股市納斯達克股指明顯上漲利好,刺激高科技類股票上揚。在多重因素作用下,日經股指呈小幅波動態勢。

至收盤時,日經股指微漲4.54點,收於29126.72點﹔東証股指下跌2.82點,收於2083.09點。

從板塊來看,東京証券交易所33個行業板塊多數下跌,有色金屬、倉庫及運輸相關行業、海洋運輸業等板塊跌幅靠前﹔石油及煤炭制品、礦業、紙漿造紙等板塊上漲。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