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黑鐵的魚影》成為劇場版中首部票房破100億的作品

2023年05月17日14:5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動畫電影《名偵探柯南:黑鐵的魚影》宣傳海報。

人民網東京5月17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改編自人氣懸疑漫畫《名偵探柯南》的第26部劇場版動畫電影《名偵探柯南:黑鐵的魚影》的日本國內票房已突破1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5.12億元),成為柯南系列中第一部百億作品。從1997年開始推出的柯南劇場版電影在2010年以后,票房成績快速上揚。由於深受女性觀眾的喜愛,這部最新版的《名偵探柯南》於4月14日在日本公映后,僅用24天就打破了100億日元的票房紀錄。日本電影專家稱,它正在成為一部“國民電影”。

五一黃金周長假期間,日本新宿的一家電影院裡坐滿了男女老少觀眾。被柯南迷朋友邀請前往觀影的一名女性公司職員表示:“電影情節有趣、場面宏大,各種各樣的登場人物也很有魅力,我想回去后追看漫畫和動畫片。”

該片的故事發生在東京八丈島近海,這裡建成一座連接了全球各地警方監控攝像頭的設施。故事以此前來過八丈島旅行的主人公江戶川柯南和企圖濫用系統的“黑衣組織”的對峙為軸心展開,並與追蹤其行蹤的FBI探員和潛入該組織的日本公安警察搜查員等交織在一起。(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