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重慶文化旅游全球推廣活動(東京站)在日本舉行

2023年05月23日08: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2023重慶文化旅游全球推廣活動(東京站)在日本舉行

新華網東京5月22日電(記者郭丹)由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東京中國文化中心、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共同主辦的重慶文化旅游全球推廣活動(東京站)近日在東京中國文化中心成功舉行。

活動現場,重慶人文風光圖片和旅游形象宣傳片讓參加活動的嘉賓對這座有著“山城、江城、不夜城、8D魔幻都市”等眾多標簽的城市充滿了好奇和神往。

近日,2023重慶文化旅游全球推廣活動(東京站)在日本舉行。圖為重慶文旅代表團團長劉旗。(圖片由活動主辦方提供)

重慶文旅代表團團長劉旗在致辭中表示,重慶與日本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由來已久、基礎深厚。此次重點向日本推介三個項目:以“渝中區”為代表的都市游、“長江三峽”和渝東南兩條旅游線路、以及富有特色的“都市演藝集聚區”。為盡快推動重慶的國際旅游,重慶出台了包括入境游激勵、144小時過境免簽等多項利好措施,歡迎日本旅行商到重慶設立旅行社,進一步深化與重慶的交流合作。

近日,2023重慶文化旅游全球推廣活動(東京站)在日本舉行。圖為前日本駐重慶總領事館總領事、日中協會理事長瀨野清水。(圖片由活動主辦方提供)

前日本駐重慶總領事、日中協會理事長瀨野清水用流利的中文致辭。他說:“重慶名字喜慶,好事不僅一個,最起碼有兩個,所以叫‘重慶’。中國唐代大詩人杜甫有詩雲‘潤物細無聲’,觀光旅游就是能起到萬物入心的無聲作用。我對重慶非常懷念,有機會讓我們一起到重慶去吧!”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公使銜參贊陳諍和東京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羅玉泉到會致辭。陳諍表示,如今,重慶已成為中國旅游人數前10名的城市,特別受到年輕人的喜歡。百聞不如一見,希望更多日本民眾能夠到重慶去走一走看一看。羅玉泉表示,重慶不止有熊貓、火鍋,還有輕軌穿樓等網紅景點。希望更多日本民眾深入重慶,賞美景、品美食,感受重慶文化。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