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10名以上失蹤兒童超過15年仍未找到

2023年05月22日17:0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2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在日本國內,自1990年以來,有10多名不滿十歲的兒童突然失蹤,迄今已過去15年時間仍未找到。家裡、親戚家、附近的街道、竹林或是柏青哥游戲廳,都有可能成為孩子失蹤的地點。失蹤兒童的家人和親友一直祈禱,希望他們能夠盡快回來。

據日本警察廳統計,2021年有1010名十歲以下兒童被上報失蹤。近年來, 這個數字一直在1000-1200人之間波動。大多數失蹤兒童很快被找到,但仍有部分人因下落不明而轉為公開調查。

有些失蹤案非常可疑。1996年在群馬縣太田市一家柏青哥游戲廳失蹤的橫山由佳梨(當時4歲)和2003年在大阪府熊取町的自家附近失蹤的吉川友梨(當時9歲)已被認定為誘拐案件。調查總部一直在尋找目擊者,並懸賞尋找能夠提供有效線索的人。(編譯:許可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