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眾抗議美國宣布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

2023年05月23日09:2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日本民眾抗議美國宣布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

新華社日本廣島5月21日電(記者姜俏梅 沈紅輝)美國總統拜登21日在日本廣島市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舉行會談后,宣布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3.7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日本民眾對此表示抗議,認為“這是對廣島的褻瀆”。

拜登當天表示,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價值3.75億美元的彈藥和裝備,並允許其盟友向烏克蘭提供F-16戰斗機,美國則將為烏提供飛行員培訓。

連日來,日本多個團體以及其他國家一些人士在廣島等地發起多個聲勢浩大的集會游行,抗議美國操縱的七國集團峰會正在淪為“戰爭峰會”。日本“8·6廣島大行動實行委員會”21日發表聲明說,“利用廣島宣稱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激化和擴大俄烏沖突,這樣的峰會我們絕不容忍!”

此前,七國集團峰會20日發布的聯合聲明稱,七國集團將加大對烏克蘭的外交、財政、軍事等支持力度,並繼續致力於削弱俄羅斯的續戰能力。

日本山口大學名譽教授纐纈厚就此指出,針對俄烏沖突,以美國為首的七國集團破壞勸和促談努力,一意孤行向烏克蘭提供軍援,使得停火止戰無望。(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