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和天下·雅集”活動在日本東京舉行

2023年05月24日08:1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茶和天下·雅集”活動在日本東京舉行

新華網東京5月23日電(記者岳晨星)“茶和天下·雅集”茶文化推介活動22日在日本東京舉行。日本文化和旅游界、商協會代表等近90人出席活動。

在活動現場,來自安徽的嘉賓介紹了茶的歷史與品類,並與日本民眾友好交流。他們是黃山毛峰、祁門紅茶、太平猴魁、六安瓜片等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代表性傳承人,展現了安徽茶文化的獨特魅力。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公使銜參贊陳諍致辭說,安徽地處丘陵地區,茶的種類非常豐富。希望到場的各位朋友品嘗過安徽的茶之后,能夠親自到安徽走一走,看一看。

東京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羅玉泉致辭表示,安徽除了名茶,也是一個旅游資源豐富的地方,下半年還將舉辦安徽國際文化旅游節,希望通過這次活動有更多的國外游客去安徽觀光旅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王靖表示,中國茶文化海納百川,講究“茶和天下”。今天,我們在此隆重舉辦“茶和天下·雅集”開幕活動,以茶為媒,分享交流中日文化。

此次活動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主辦,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協會、東京中國文化中心和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承辦。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