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導北野武時隔6年的新作《首》在戛納上映 大受歡迎

2023年05月25日17:4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北野武新作《首》的宣傳海報。

人民網東京5月25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當地時間5月23日晚,入選第76屆戛納國際電影節首映單元的日本電影《首》正式上映,這是名導北野武時隔六年推出的最新作品。

電影《首》是北野武以其獨特視角描繪日本戰國時代本能寺之變的故事,將於今年秋季在日本公映。著名演員西島秀俊、加瀨亮、中村獅童、淺野忠信、大森南朋等一起出席了首映式。

電影院在放映該片時不斷爆發出笑聲,當放映結束后全場觀眾起立鼓掌。接過話筒的北野武說:“非常感謝,下次我會帶一部更好的電影回來。”

北野武在另一個會場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幽默地說:“這部電影連細節都很受觀眾歡迎,看來下部作品還需要搞笑。”他表示:“沒想到在戛納電影節上獲得了如此好評,我希望日本觀眾也能夠同樣喜歡這部電影。”

西島秀俊也感慨萬千地說:“雖然我參加過多次國際電影節的點映會,但這是迄今為止最精彩的一次,我非常感動,難以言喻。”(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