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日本大使吳江浩表示將積極支持長野縣加強對華交流合作

2023年06月01日08:32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駐日本大使吳江浩表示將積極支持長野縣加強對華交流合作

人民網東京5月29日電 (記者朱玥穎)近日,駐日本大使吳江浩訪問日本長野縣,分別會見長野縣知事阿部守一、長野縣議會議長佐佐木祥二及縣議會日中友好議員聯盟代表,就改善發展中日關系交換意見。長野縣日中友好協會副會長西堀正司及使館公參張漪波等出席。

吳江浩表示,長野縣同中國歷史淵源深厚、交往聯系密切、合作成果豐碩,始終站在對華友好前列。冰雪運動和冬奧盛會是雙方友誼的重要紐帶。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5周年,雙方應以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為遵循,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深化地方和民間交往,推動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系。期待長野縣繼續發揚對華友好傳統,進一步拓展交流合作,增進民眾相互理解,為中日關系改善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吳江浩表示,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將積極支持長野縣加強對華交流合作:歡迎阿部知事率團訪華,共同紀念長野縣與河北省結好40周年﹔邀請阿部知事、佐佐木議長和各界朋友到訪使館,舉行“長野-中國友好交流會”﹔邀請長野縣大學生代表團訪問中國﹔支持長野縣對華旅游推介﹔為長野縣赴華人員提供包括簽証在內各方面便利。

阿部知事歡迎吳江浩大使選擇長野縣作為到任后訪問地方的首個目的地,表示長野縣始終重視對華交往,同中方建立廣泛合作關系。今年是長野縣、河北省締結友好省縣40周年,願同中方把握疫情防控積極變化,充分用好冬奧和冰雪運動合作基礎,加強對華民間、友城交往,深化綠色低碳等領域互利共贏,推動長野對華友好關系取得更大發展。

佐佐木議長及議聯代表憶及自身和家族對華交往淵源,表示期待后疫情時代更多中國游客到訪長野,享受冰雪運動和美麗自然,願在新形勢下大力開展文化、體育、經貿、政黨等各領域對華交流合作,創新合作方式,促進民心相通,實現共同發展。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