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月工礦業生產回落

劉春燕 鐘雅

2023年06月01日08:2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日本4月工礦業生產回落

  新華社東京5月31日電(記者劉春燕 鐘雅)日本經濟產業省5月31日公布的初步統計結果顯示,受日本國內及海外訂單減少影響,4月日本工礦業生產指數在連續兩個月回升之后再度下降,環比下降0.4%至95.5。

  統計顯示,全部15個行業中,5個行業環比下降、9個行業上升、1個行業持平。其中,生產用機械、鋼鐵及有色金屬、汽車之外的運輸機械等行業下降最為明顯,通用及商用機械、電子部件及裝置、電氣及信息通信機械等行業保持上升。

  統計同時顯示,當月工礦業出貨指數環比下降0.4%至93,庫存指數上升0.3%至104。

  經濟產業省當天表示,維持其對工礦業生產的基本判斷為“緩慢恢復”。日本媒體指出,4月日本工礦業生產水平與新冠疫情暴發前的2019年平均水平相比仍存差距。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