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財團與IT企業攜手創辦網絡大學 擬2025年開學

2023年06月02日17:0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公益財團法人日本財團與日本IT企業、著名視頻網站NICONICO動畫的母公司DWANGO株式會社於6月1日召開記者發布會,宣布將共同設立一所網絡大學,暫定名為“ZEN大學”。雙方將會為此設立“日本財團DWANGO學園籌備會”,而該大學計劃於2025年4月開學。

據報道,針對“ZEN大學”的設立,日本財團和DWANGO於6月1日簽訂了關於構建新型教育系統的一攬子合作協議。為了解決教育機會不均等問題以及培養新一代人才、推動可持續發展社會的實現,雙方將充分利用各自擁有的經驗、網絡和資源等,構建起一個新型教育系統,向民眾提供一個尊重所有孩子個性和興趣的、可接受高水平教育的機會。

據悉,“ZEN大學”將設立“智能信息社會學部”,一年的學費預計為38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9萬元),計劃第一年招收5000名學生(所有年級滿員后為2萬人)。關於課程體系以及教員等詳細情況,將會在6月6日舉行的發布會上進行說明。

關於設立網絡大學的目的,相關方面稱,將構筑一個尊重所有孩子的個性、能夠應對多樣化教育環境的新型教育系統,並希望解決因孩子家長的收入和所居住區域等各種原因而放棄進入大學學習、或因為恐懼上學造成的教育機會不均等問題。

關於該網絡大學的特點,相關方面指出,將面向所有希望進入大學學習的人,可提供低費用且高水平的教學課程。今后,還將考慮開展國際合作,支持學子前往海外留學。(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