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野汽車與三菱扶桑合並成立新公司 加大投資研發新技術

2023年06月02日17:0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大型卡車制造商日野汽車與三菱扶桑卡客車公司5月30日共同發表聲明,宣布雙方已就合並業務事宜達成基本共識,擬在2024年內完成合並工作。新公司將通過擴大業務規模,加快投資進度並推進脫碳技術和電動汽車的研發。

日野的母公司豐田汽車和三菱扶桑的母公司戴姆勒卡車將成立一家新的控股公司,並將其作為全資子公司進行運營。據悉,豐田汽車與戴姆勒卡車在新公司中將持有相同比例的股份,同時新公司還計劃上市。

目前,日野的商用車銷量在日本國內排名第二,三菱扶桑排名第四。合並后的新公司的生產規模將超過首位的五十鈴汽車公司。雖然兩家公司就卡車、客車等商用車的技術開發、生產和採購領域進行合作,但仍將保留各自的品牌。

兩家公司合並的主要目的是加快研發新技術的投資進程。不僅是乘用車,商用車也正在推進電動化、自動駕駛、網絡鏈接等技術,因此相關技術研發需要投入巨額資金。

日野汽車公司社長小木曾聰在東京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現在汽車公司單打獨斗,各自為戰來實現碳中和及應對環境變化極其困難。這次包括豐田和戴姆勒,四家公司聯手的整體框架乃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去年,日野汽車被曝出發動機燃油效率和尾氣排放造假等事件,由此向客戶和零部件制造商支付了巨額賠償。受此影響,日野汽車已連續三年出現虧損,因此迫切需要改革重建。(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