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風“瑪娃”影響 日本多地連降暴雨受損嚴重

2023年06月05日18:2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5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受今年第2號台風“瑪娃”與梅雨前鋒交匯影響,2日至3日上午,日本多地連降暴雨,並引發小規模山體滑坡、河水泛濫等自然災害,部分新干線受影響一度停運。截至5日上午,暴雨已造成2人死亡、3人心肺停止、3人下落不明、41人受傷,有14個府縣的771棟建筑受損,還導致部分地區停電、大批居民外出避難。

2日至3日上午,日本多地觀測到破紀錄的強降雨。日本氣象廳針對東京都23區還發布了暴雨警報。東京地區一天內的降水量超過往年6月份的總降水量,埼玉縣越谷市超過34萬人收到避難指示。此外,受台導致千葉縣內約1萬3000戶居民停電。

另外,在暴風雨過后,愛知縣豐橋市一名61歲的上班族被發現死於遭水淹的小轎車內,栃木縣真岡市一名男子釣魚時被沖到水渠中遇難。此外,靜岡縣濱鬆市北區發生山體滑坡,一名30多歲的男子連同住宅卷入其中,最終被確認死亡。磐田市一名74歲的男性在暴風雨中下落不明,之后其遺體在20公裡外的海岸上被發現。

據悉,茨城縣取手市還發布了洪水警報,當地住宅區有大量房屋被淹,消防人員已經展開救援。

受暴風雨影響,從長野縣周邊水域向諏訪湖流入大量塑料瓶、泡沫包裝等漂浮垃圾,給附近漁船的進出造成不便。一名50多歲的諏訪湖漁業協同組合成員因漁港內水位上漲無法上船不得不放棄出海,他表示“放到水裡的捕蝦簍兩天不收回,蝦就會死亡,希望明天水位能夠下降。而天氣如果持續晴朗的話漂浮垃圾也會變臭,希望盡快清理”。

3日15時許,2號台風“瑪娃”移向伊豆半島海域,並降級為溫帶氣旋。(編譯:許可 校對: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