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從將新冠肺炎降至第5類傳染病后 新增確診緩慢上升

2023年06月09日17:2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9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國內的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數自4月上旬以來,一直呈緩慢上升趨勢。但是,自從將新冠肺炎降至與流感相同的第5類傳染病后,新增確診似乎並未出現大幅激增的情況。

據悉,將新冠降至第5類傳染病后,日本已改為由全國5千家定點醫療機構每周上報一次新增確診病例數。此前是日本全國的所有醫療機構每日上報一次。

截至5月28日的一周內,日本全國的定點醫療機構上報的新增確診病例數為1萬7864例,平均每個定點醫療機構有為3.63例,為前一周的1.02倍。其中,有25個都道府県的新增確診超過前一周。

對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鬆野博一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新增確診病例數有逐漸增加的趨勢。政府將會繼續通過掌握新增確診病例數等方法,從多方面關注疫情的發展。”

日本東邦大學傳染病學教授館田一博指出:“改為由定點醫療機構上報后,確實很難准確掌握疫情的發展趨勢,能夠掌握的數據只是冰山一角。”他表示,由於醫療機構內的集體感染也有增加,因此還需要提高警惕。(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