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月經常項目順差同比大增

鐘雅 劉春燕

2023年06月09日08:4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4月經常項目順差同比大增

  新華社東京6月8日電(記者鐘雅 劉春燕)日本財務省8日公布的國際收支初步統計結果顯示,由於貿易逆差下降,海外投資收益增加,4月日本經常項目順差同比大增76.26%。

  根據財務省公布的報告,4月日本經常項目順差比上年同期增加約8199億日元,為1.90萬億日元(1美元約合140日元)。

  由於石油等能源價格下跌疊加進口縮減,貿易逆差減少。數據顯示,貨物貿易方面,當月日本進口額約為8.34萬億日元,同比減少4.1%﹔出口額約為8.22萬億日元,同比增加2.6%。貨物貿易逆差額為1131億日元,比上年同期減少5710億日元。此外,當月日本服務貿易逆差達6465億日元,同比減少3563億日元。

  包括利息、紅利在內的海外投資收益依然是日本經常項目順差的最主要來源。當月日本海外投資收益同比增加3.1%,至3.66萬億日元。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