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找到素食餐廳?為吸引全球游客,日本正大力推廣素食

李曉

2023年06月09日09:08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原標題:很難找到素食餐廳?為吸引全球游客,日本正大力推廣素食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日本美食廣受全球喜愛,每年甚至有數以百萬的外國游客專門到日本,品嘗壽司、炸天婦羅等美食。然而,對素食主義者來說,卻很難在日本找到素食餐廳。為此,東京等多個日本城市正在推進一個向海外游客展示該國素食的項目。

  據《今日日本》8日報道,位於東京的“真坂”是一家素食居酒屋。即使在工作日,這家居酒屋前也會大排長龍,其中不乏希望品嘗不含肉類美食的外國游客。

  報道稱,東京都政府為素食餐廳老板們舉行了研討會,並派專家幫助他們開發新的菜單。一名東京都政府官員表示,希望通過擴大包括素食菜肴在內的多樣性菜單,來吸引和幫助不同國家的游客。

  “真坂”居酒屋負責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東京“肯定”可以變得像紐約、倫敦等其他城市一樣具有文化多樣性。這名負責人表示:“在過去幾年裡,關於素食的情況開始改善,部分普通餐廳已陸續開始提供素食菜肴。”(李曉)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