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世博會中國館正式開工 打造靚麗“中國名片”

2024年02月06日17:14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東京2月6日電(許可)2025年日本大阪世博會中國館開工儀式2日在大阪濱水夢洲世博園區成功舉辦。中國貿促會會長任鴻斌、中國駐日本大使吳江浩、日本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日本世博協會事務總長石毛博行、中國建筑科學研究院董事長王俊等出席儀式並致辭。中日嘉賓共同為中國館開工培土奠基。

中國建筑科學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設計院執行總建筑師、設計六院院長朱寧濤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館的建筑外觀是綿延展開的中華書簡,具有強烈的中國元素和濃郁文化氣息,可以說建筑本身即是展品。館內延續書簡長卷的主題立意,6個現代化展示空間層層遞進,為觀眾帶來獨特的沉浸式觀展體驗的同時,引領觀眾從歷史走向未來。

中國館施工總承包單位中日建設株式會社社長石璐表示,我們為此次中國館的建設做了充足准備,將全力以赴推進施工建設,發揮專業建設團隊力量,一定不負眾望,如期完工。期待中國館精彩亮相大阪世博會。

2025年日本大阪世博會將於2025年4月13日至10月13日舉辦。中國館是大阪世博會首個正式開工的大型國際自建館,也是本屆世博會用地面積最大的外國自建館之一,佔地面積約3500平方米,主題為“共同構建人與自然生命共同體——綠色發展的未來社會”,外觀取形於中國傳統書簡長卷,布展立足於中國綠色發展生動實踐,集中闡釋了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發展理念。

(責編:袁蒙、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