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能登半島地震2個月后 震區仍有140多人住車中

2024年03月01日09:10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能登半島地震2個月后 震區仍有140多人住車中

5.png

  日媒稱石川縣仍有140多人住車裡(名古屋電視台)

  海外網2月29日電 據日本《讀賣新聞》2月29日報道,能登半島地震已過去近2個月,震區石川縣仍有140多人住在車裡。這些災民的住宅已倒塌,且出於工作原因無法到外地避難,被迫持續這樣的生活。

  石川縣輪島市一名45歲的漁業人員稱,她從1月5日起就一直住在車裡,晚上和丈夫一起睡在面包車后排,又冷又無法翻身。她和丈夫因工作原因,無法離開當地,又沒有抽中政府提供的臨時住宅入住資格。據悉,輪島市共4140戶家庭申請入住臨時住宅,但2月僅有76戶入住。

  石川縣數據顯示,縣內至少141人在車中生活。在狹窄的空間長期保持同一姿勢,易患肺栓塞,或引發足部靜脈血栓、缺水等。《讀賣新聞》統計數據顯示,2016年熊本大地震后,因地震次生災害死亡的170人中,25%的死者生前曾長期在車內居住。(海外網 王珊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