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因素致核電站事故不斷 日本東電公司再遭質疑

2024年02月29日09:08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原標題:人為因素致核電站事故不斷 日本東電公司再遭質疑

  一直以來,東京電力公司在處理核污染水過程中事故不斷。近一個月來,福島第一核電站又接連發生因人為因素導致的核污染水泄漏事故,充分暴露東京電力公司內部管理混亂無序、日本政府監管不力。

  2月6日,總台記者跟隨外國記者團進入福島第一核電站拍攝採訪,並就去年10月發生的核污染廢液噴濺事故等進行提問。東電公司負責人表示,他們正採取措施解決問題。而就在記者結束採訪的第二天,東電公司7日又發布消息稱,作業人員在對設備進行清洗的過程中,核污染水從設備排氣口泄漏,對周圍土壤造成污染。經調查發現,泄漏是工作人員未關閉手動閥門所致。

  對此,日本媒體人士表示,種種事實表明,核污染水處理裝置並不具有長期可靠性。

  日本媒體人士 木野龍逸:核事故發生后的處理過程中出現了很多不可思議的失誤,不論多精良的東西,如果使用方法錯誤,就會出問題。綜合來看,無論是對於東電的能力,還是對於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的處理方法,都存在疑問。

  福島縣政府工作人員 市下貴之:向海洋排放核污染水過程中,國家和東電應負起責任,並向有關方面認真作出說明。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