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河津櫻相繼盛開 陰雨天氣也難阻游客熱情

2024年02月29日13:4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鹿島城山公園中盛開的河津櫻。

人民網東京2月29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在日本,開花時間較早、屬於早櫻系列的河津櫻已相繼到了盛開時節,即便是陰雨天也阻擋不住眾多游人的腳步。

2月25日,日本茨城縣鹿島市城山公園內的河津櫻迎來觀賞季,其粉色的花朵雖然比染井吉野櫻略小,但是顏色更為濃郁,美麗的景色令游人流連忘返。當天,雖然小雨時下時停,天氣也有些冷,但仍然吸引了不少游人。一名從稻敷市冒雨前往觀賞櫻花的女士笑著說:“盛開的花朵非常鮮艷,這樣的美景讓人產生一種奢華感。”

2月22日,盡管當天是陰天,但是位於神戶市灘區的西鄉川河口公園內仍然游人如織,游客或是靠近枝頭去聞櫻花的芬芳,或是拍照留下春天的記憶。

河津櫻最早於1955年在靜岡縣河津町被發現,因此而得名。2012年,神戶市政府開始在西鄉川河口公園種植河津櫻,當地志願者在之后一直照料維護。當前,公園內的油菜花也已經開放,與盛開的櫻花交相輝映。一名38歲的當地女性表示:“菜花的黃色和櫻花的粉色競相爭艷,景色非常漂亮。”(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