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日本隊,中國U20女足進軍世界杯前景不妙

2024年03月08日08:4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不敵日本隊,中國U20女足進軍世界杯前景不妙

  中新網北京3月7日電(記者 卞立群)在北京時間7日晚結束的女足U20亞洲杯比賽中,中國隊0:2負於日本隊,進軍U20女足世界杯的前景變得渺茫。

  在本屆U20女足亞洲杯上,中國U20女足面臨的考驗相當大,球隊與衛冕冠軍日本隊以及上屆亞軍朝鮮隊同處一組。中國隊想要進軍U20女足世界杯,必須成為小組前二。

  不僅對手實力強大,中國隊還面臨陣容不整的情況,球隊主力中后衛喬睿琪在備戰最后時刻因傷退出。

  中國隊名單 圖片來源:中國女足

  首輪比賽中,中國隊1:1艱難絕平朝鮮隊。第88分鐘,霍悅欣禁區外精彩遠射直入球門死角,這場平局保住了中國隊進軍世界杯的希望。

  對於中國U20女足而言,7日晚與日本隊的比賽稱得上是一場決戰,對手在上一場比賽中10:0大勝越南隊。

  綜合組內形勢,中國隊若想保留進軍女足U20世界杯的主動權,這場比賽必須要取得進球,而且還要至少拿下1分。

  中國U20女足主教練王軍賽前表示:“日本隊是技術流的球隊,在亞洲是頂尖的強隊。如果說與朝鮮隊的比賽,我們是以拼搏對拼搏,那在與日本隊的比賽中,我們要展現一下技術能力,以技術對技術。”

  相比上一場比賽,中國隊本場陣容有所微調,李渟英格、姜晨璟、陳佳宇擔任首發。

  開場階段,雙方各有門前的絕對機會,但都沒有改寫比分。第20分鐘,中國隊利用對手失誤形成機會,可惜盧家玉門前射門被對方門將化解。

  第26分鐘,土方麻椰禁區內接傳中后推射破門,日本隊率先打破僵局。

  易邊再戰,第50分鐘,李渟英格傳中,盧家玉門前墊射,但再次被對手門將扑出。而后日本隊幾次射門均被門將劉晨化解。但第88分鐘,日本隊通過定位球再入一球。最終,中國隊0:2不敵日本隊。

  這場失利過后,中國隊沖擊U20女足世界杯的前景有些不妙。

  末輪比賽中,日本隊將對陣朝鮮隊。一旦兩隊打平,中國隊即使贏下越南隊,也無法出線。

  若日本隊戰勝朝鮮隊,那中國隊就需要戰勝越南隊,且取得足夠多的進球。在本輪的另一場比賽中,朝鮮隊6:0戰勝越南隊。

  無論如何,還有希望,中國女足姑娘們繼續加油!(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