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世博會外國展館的建設緩慢 難以如期完工

2024年03月06日15:0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6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關於參加2025年大阪關西世博會的海外各國自行建設的“A類”展館,根據日本國際博覽會協會2月公布的最新工程建設計劃得知,有多個國家無法如期完工。該協會為應對A類場館的建設工程問題,剛剛將工程的完成時間從原定的7月推遲至10月,但這一新的預期很快就變得不切實際。

該協會高層接受採訪時表示:“(最新的工程建設進度預期)只是一個參考。”他還強調稱,現在正加緊准備,以確保在世博會開幕前完成。

A類展館最初有60個國家計劃參與。截至2月28日,僅新加坡、愛爾蘭、沙特阿拉伯等7個國家完成了施工所需的行政手續。即便是這7個國家,至少有3個國家的相關人士接受採訪時明確表示,今年10月底前竣工無望。某國相關人士表示:“日本國際博覽會協會的預測可能有些過於樂觀。”

據悉,大阪世博會展館的設置有三種方案:A類由世博會提供場地,參展國或地區自行建造己方場館﹔B類是參展國或地區租用世博會建設的場館﹔C類則是多個參展國或地區共用一個場館,也就是每個國家或地區租用其中的一部分。(編譯:許可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