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梨縣將對攀登富士山的游客收費2千日元 每日限流4千人

2024年03月08日15:2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富士山吉田路線決定收通行費。(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日本山梨縣議會決定對攀登富士山的游客收取通行費。(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3月8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山梨縣議會3月4日全票通過了關於面向在山梨縣一側攀登富士山的游客征收2千日元(約合人民幣98元)通行費的條例草案,並制定了“每天限4千人”的規定。在今年夏天的登山季,預計還會推出更多的限流措施。

據山梨縣政府介紹,已經在登山人士需要通過的吉田路線5合目設置了大門,如果不繳費的話就不能繼續登山。如果再算上所有登山人士都需要繳納安全維護合作金1千日元(約合人民幣49元),每名登山游客則需要總共繳納3千日元的費用才能到達山頂。

為了防止游客熬夜登山等行為,吉田路線還禁止登山客在夜間入山,並且將每日登山人數的上限設定為4千人。

山梨縣政府預測今年夏季的通行費收入將達到3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433萬元),這筆費用會用於整修登山道或下山道的避難所。(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