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珠》作者鳥山明去世,《火影忍者》《航海王》等日本漫畫作者發文悼念

2024年03月08日14:10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龍珠》作者鳥山明去世,《火影忍者》《航海王》等日本漫畫作者發文悼念

【環球網報道】據日本《東京新聞》報道,根據集英社3月8日發布的消息,著有漫畫《龍珠》等的日本漫畫家鳥山明於3月1日因病去世。對於68歲的鳥山明去世的消息,《航海王》作者尾田榮一郎、《火影忍者》作者岸本齊史等人發文悼念。

尾田榮一郎稱,鳥山明去世的消息“來得太早了”,“一想到再也無法見到鳥山明,悲傷就涌了上來”,“從小時候他就是我崇拜的對象”。他說,“不僅限於漫畫家,對於所有業界的創作者來說,他們的少年時代都經歷了《龍珠》連載時的興奮與感動。他的存在就如同大樹一般。”尾田榮一郎還對鳥山明的去世表示悼念。

《火影忍者》作者岸本齊史則稱,“事情來得太突然,讓我不知道該寫什麼為好”。他說,鳥山明的《龍珠》等作品陪伴他度過學生時代,以“我也想成為鳥山老師那樣的漫畫家”為動力,他追著鳥山明的軌跡成為了一名漫畫家,“鳥山老師一直是我的指南針”。岸本齊史還稱,願鳥山明安息。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