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調去年第四季度經濟增速

2024年03月12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日本上調去年第四季度經濟增速

據新華社東京3月11日電 (記者劉春燕、歐陽迪娜)日本內閣府11日發布二次統計報告,將2023年第四季度日本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增速小幅向上修正至0.1%,按年率計算增幅為0.4%。

日本政府通常就季度經濟數據發布兩次報告。內閣府今年2月發布的初步統計結果顯示,去年第四季度日本實際GDP環比下降0.1%,按年率計算下降0.4%,連續兩個季度負增長。

二次統計報告反映了近日公布的法人企業統計等最新數據。報告顯示,企業設備投資由此前的環比下降0.1%修正為環比增長2%,是經濟增速上調的主要原因。不過,佔日本經濟比重1/2以上的個人消費由環比下降0.2%進一步下調為下降0.3%。此外,民間庫存、政府消費及公共投資均小幅下調。報告將2023年日本實際GDP增長1.9%的初步統計結果維持不變。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12日 第 15 版)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