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股市大跌

2024年03月12日08:4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東京股市大跌

  新華社東京3月11日電(記者劉春燕 鐘雅)受日元升值、英偉達股票遭遇重挫等因素影響,日本東京股市11日大幅下跌。日經225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收盤下跌2.19%﹔東京証券交易所股票價格指數下跌2.20%。

  受上周五紐約股市三大股指全面下跌、年初以來持續上漲的英偉達股價大跌等因素影響,投資者對股市過熱的憂慮明顯上升,東京股市兩大股指當天跳空低開。市場對美聯儲降息、日本央行宣布解除負利率的預期升溫,日元匯率近日快速升值,成為拖累股市的重要因素。此外,著眼短期操作的海外機構投資者在期貨市場平倉了結的賣盤大量涌現也令大盤承壓。兩大股指當天在大幅低開后不斷下挫,日經股指一度下跌近1200點。

  至收盤時,日經股指重挫868.45點,收於38820.49點﹔東証股指下跌59.97點,收於2666.83點。

  從板塊來看,東京証券交易所33個行業板塊大多數下跌,礦業、銀行業、証券及商品期貨交易業板塊跌幅靠前,僅紙漿造紙、其他制品2個板塊上漲。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