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大學2024年度的入學考試合格者中女生僅有19.4%

2024年03月13日14:3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東京大學的安田講堂。(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3月12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東京大學10日公布了2024年度的入學考試結果。包括普通入學考試、學校推薦型入學考試和畢業於海外中學的歸國學生入學考試在內,在本年度的所有合格者中,女生的比例為20.6%,比2023年創下的最高紀錄低了2.1個百分點,而普通入學考試的合格者中女生的比例為19.4%,時隔1年再次低於20%。

據悉,在普通入學考試的報名者中,女生的比例為22.2%,與2023年度(22.5%)相差無幾,但是合格率卻低了2.4個百分點。東京大學負責考試相關問題的理事、副校長藤垣裕子表示:“雖然女生的佔比有所下降十分遺憾,但是回顧最近5年來的情況,並沒有出現巨大的變化,降幅並不大。”

另據報道,在2024年度的入學考試合格者中,有34.1%來自東京,有24.9%來自東京以外的關東地區。這兩方面的比例與前一年相比都有所上升。(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