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新作再次斬獲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獎

2024年03月13日16:4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宮崎駿新作《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宣傳海報。

人民網東京3月12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第9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於當地時間10日在洛杉磯舉行,83歲的日本導演宮崎駿新作《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榮獲最佳動畫長片獎。

自2003年作為日本動畫長片首次獲得奧斯卡獎的《千與千尋》以來,這是宮崎駿執導的動畫影片第二次獲獎。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是宮崎駿時隔10年再次執導的新作。該片於去年7月在日本上映,12月在北美上映。

該片獲獎后,制片人鈴木敏夫在位於日本東京都小金井市的吉卜力工作室召開的記者招待會上表示:“打電話告訴宮崎駿導演獲獎的消息時,他感到由衷的高興。即使年過八旬,宮崎駿的時代魅力依舊沒有褪色。這次也成功地做到了這一點。”

另外,59歲的日本導演山崎貴執導的影片《哥斯拉1.0》獲得了最佳視覺特效獎。由68歲的日本演員役所廣司主演、導演維姆·文德斯執導的影片《完美的一天》與最佳國際影片獎失之交臂。(編譯:許可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