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山明遺作《龍珠DAIMA》將於今年秋季播出

2024年03月13日16:4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漫畫家鳥山明的遺作《龍珠DAIMA》將於今年秋季播出。

人民網東京3月12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富士電視台3月11日公布了2024年動漫節目排片表,漫畫家鳥山明的遺作《龍珠DAIMA》將於今年秋季播出。

新作講述了悟空因一場陰謀而變小,為解決這一問題而進入新世界的故事。鳥山明生前曾在《龍珠》官方網站上表示正在制作新動畫片,並評論道:“將深入挖掘龍珠世界觀的謎團。請享受與以往略有不同的、可愛而激烈的戰斗吧!”

為悟空配音的聲優野澤雅子在發布會上表示:“《龍珠》是一部無法預測劇情發展、激動人心的作品。”

鳥山明出生於1955年4月5日,代表作有《龍珠》《阿拉蕾》等。他詼諧幽默的創作風格、電影版的分鏡、精彩的打斗畫面和漫畫中的少年成長故事,深深影響了后來的日本漫畫創作。他在1978年以漫畫作品《奇異島》出道,1980年推出成名作《阿拉蕾》。其代表作《龍珠》從1984年起在漫畫期刊上連載,累計發行量超過2.6億冊,后被改編成動畫片、電影等衍生作品。2015年,鳥山明獲安古蘭國際漫畫節“40周年特別獎”。 2019年5月30日,鳥山明獲法國文化部於東京頒發的藝術與文學騎士勛章。2024年3月8日,日本漫畫出版公司集英社在其官網上宣布,長篇漫畫《龍珠》的作者、日本漫畫家鳥山明於3月1日因病去世,享年68歲。(編譯:許可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