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雄丸山古墳挖出3枚青銅鏡、多把梳子 曾出土日本最大鐵劍

2024年03月15日09:22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富雄丸山古墳挖出3枚青銅鏡、多把梳子 曾出土日本最大鐵劍

5.png

  “富雄丸山古墳”出土新文物(日本朝日電視台)

  海外網3月1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3月13日報道,位於奈良市的日本最大圓形墳墓“富雄丸山古墳”近日出土了新文物,包括3枚青銅鏡和多把梳子等。

  “富雄丸山古墳”此前曾出土過兩件特別的隨葬品,即日本國內最大鐵劍“蛇行劍”和最大盾形銅鏡,引發外界熱議。日本專家認為,古墳或為男女合葬。此次出土的文物都在棺槨周圍發現,這些物品可能作為葬禮儀式的一環被放置於此。

  日本學者鐘方正樹表示,此次出土的文物或為女子用品,埋葬在此的女子可能從事咒術相關工作,而另一名被埋葬者從事政治、軍事工作。日媒稱,“富雄丸山古墳”接連出土重要文物,挖掘現場定於3月16日向公眾開放。(海外網 王珊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