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場:新員工入職10天就辭職 卻需要支付中介高額手續費

2024年03月19日17:0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19日電 據《西日本新聞》報道,日本福岡縣一家殘疾兒童課后照料中心此前通過中介公司聘用的一名保育員上班十天就辭職不干了,卻被要求支付34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6萬元)的中介費。實際上,在保育、護理、醫療等領域,此類有關招聘的糾紛並不少見。

福岡縣的這家課后照料中心是在放學后或長假期間為殘疾兒童提供支援和培訓的機構。去年4月,該中心聘用了一名保育員。然而,這名保育員剛剛上班十天就辭職了。根據合同規定,中介費為保育員年薪的25%,但若其在短期內辭職,將根據雇佣時間的長短計算金額。然而,最終算出的中介費竟然高達34萬日元。對此,該中心負責人十分不滿地表示:“工作這麼短時間,就需要支付如此昂貴的中介費太不合理了!”

在福岡縣經營一家護理機構的女性負責人也有類似經歷。四年前,該機構通過一家中介公司聘請的護理人員在給老人喂藥時屢屢出錯,並且工作態度也不好,於是辭退了這名員工。經雙方協商,最終向其支付了工資和一定的津貼。雖然在職僅20天左右,但該機構仍然支付了超過2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9563元)的中介費。(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