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韓國籍運輸船在日本西部海域傾覆

2024年03月21日08:3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一韓國籍運輸船在日本西部海域傾覆

  新華社東京3月20日電(記者姜俏梅 楊智翔)據日本媒體報道,一艘韓國籍化學品運輸船20日上午在日本西部山口縣下關市附近海域傾覆,9名船員獲救,2人下落不明。

  據日本廣播協會網站報道,當地時間20日上午7時5分,北九州市門司海上保安部接到這艘韓國籍船隻的報警求助,后者稱“船體傾斜”。該運輸船共有11名船員,船上載有980噸丙烯酸。

  門司海上保安部已派出飛機和船隻前往救援,截至目前已救出9人,其余2人下落不明,搜救行動仍在繼續。

  經中國駐福岡總領館初步了解,該船上有一名中國籍船員,總領館正全力開展有關應急處置工作。

  據報道,當天,事發海域天氣惡劣,日本氣象部門發布了暴風警報和大浪預警,事發時該船處於拋錨停泊狀態。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