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12年再次回歸大銀幕 《跳躍大搜查線》新作今秋上映

2024年03月27日16: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跳躍大搜查線》新版電影的宣傳海報。

人民網東京3月27日電 日本頻道綜合日本時尚娛樂網站Modelpress報道,日本電影《跳躍大搜查線》系列終於再次啟動創作計劃,新作將於今年秋季上映,主人公為室井慎次,由柳葉敏郎擔任主演。

據報道,該片的制作團隊由制片人龜山千廣、編劇君塚良一、導演本廣克行組成,他們是曾經創下日本電影史上多個裡程碑的“黃金制作團隊”。時光流逝,如今的社會也發生了變化,但那些經典台詞和名場面、以及“跳躍大搜查”系列中所呈現的世界觀、對伙伴的信念與情義、熱情等仍將是這個時代所需要的。

《跳躍大搜查線》開始於1997年的日劇,由織田裕二主演,講述了刑警青島俊作經歷的種種事件,並推出了多部特別篇及電影,引發了巨大的社會反響。1998年推出的電影版《跳躍大搜查線 THE MOVIE:灣岸署史上最惡的三日》票房收入突破了1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4.76億元)。而2003年的《跳躍大搜查線THE MOVIE 2:封鎖彩虹橋》累計票房更是高達173.5億日元(約合人民幣8.26億元),高居日本真人電影票房榜首。

當年,日本國內上映《跳躍大搜查線 THE MOVIE》時,擁有多個放映廳的復合型電影院剛剛興起,也沒有預售業務。在上映首日,很多熱情的粉絲在東京有樂町的日生劇場排隊購票,長長的隊列將影院圍成好幾個圈。而日本其他地方的電影院每天也都爆滿,並發生了出售站票的情況。迄今為止,已經上映的六部系列電影的累計票房收入達到487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3.19億元),累計觀影人次超過3598萬,讓《跳躍大搜查線》系列成為名副其實的傳奇。

據介紹,該作品中有很多充滿魅力的角色。例如,織田裕二飾演的主人公青島俊作辭去私企中的職務后,報名參加警員考試,並成功當上一名刑警。而柳葉敏郎扮演的室井慎次則是一名在總部工作的科班出身的警察。青島俊作作為一名刑警,雖然對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差距感到迷茫,但每天仍然盡心盡力地投入到案件偵破工作中。故事圍繞著為守護正義而奔波的刑警青島俊作與他的同事展開,生動描寫了警察們的工作和生活。故事情節既熱情又幽默,貼近現實生活,深受觀眾喜愛。(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