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濟產業省將支援民間企業開發下一代客機

2024年03月28日08: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經濟產業省將支援民間企業開發下一代客機

  中新網東京3月27日電 (記者 朱晨曦)據日本共同社27日報道,日本經濟產業省將支援民間企業開發下一代客機。

  報道稱,日本經濟產業省27日下午召開航空產業相關專家會議,制定下一代客機開發等新戰略。新戰略中設想的下一代客機不是噴氣式飛機,而是基於去碳化,以氫能等作為動力的飛機。

  據報道,日本下一代客機將以2035年左右為時間節點,力爭由多家公司進行開發。為了推動航空業去碳化,日本計劃針對包括下一代客機開發在內,由官方和民間在今后約10年間投資約5萬億日元。

  報道稱,考慮到亞洲地區對機內僅有單通道的窄體客機需求增加等因素,將力爭在日本國內設置最終組裝工廠,擴充維護基地,並發揮日本在機體、發動機等方面的技術和經驗。

  日本三菱重工業公司曾於2008年啟動噴氣式支線客機SpaceJet(原名MRJ)研發項目。飛機因設計失誤和故障等先后6次推遲交付期。2023年2月,日本三菱重工業公司宣布因看不到未來發展的前景,徹底停止噴氣式支線客機SpaceJet的研發。(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