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稱小林制藥紅曲保健品問題引發食品安全憂慮

2024年03月28日08: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稱小林制藥紅曲保健品問題引發食品安全憂慮

  中新網東京3月27日電 (記者 朱晨曦)日本藥企小林制藥公司含有紅曲成分的保健品召回事件持續發酵。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2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此次事件引發對功能性標識食品安全性的憂慮。

  林芳正當日在首相官邸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此次事件引發了對功能性標識食品安全性的憂慮,很嚴重。”當天,日本厚生勞動省、消費者廳、農林水產省和國稅廳等相關政府機構召開聯絡會議,討論了針對小林制藥的產品以及使用了該公司紅曲原料的相關產品的應對策略等內容。會議主席、厚生勞動省健康與生活衛生局長大坪寬子表示,將全力以赴防止損害擴大,並深入調查原因。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小林制藥27日表示,2名消費者在服用該公司含紅曲成分保健品后死亡。另據日本共同社27日報道,服用問題保健品后住院的人數已上升至106人。

  小林制藥22日說,因有消費者服用該公司含紅曲成分保健品后出現腎臟疾病等健康問題,決定緊急召回該公司三款含紅曲成分保健品。隨后,日本各食品、酒類制造商陸續宣布回收含有小林制藥生產的紅曲相關產品。(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