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股市兩大股指反彈

2024年03月28日08:2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東京股市兩大股指反彈

  新華社東京3月27日電(記者劉春燕 鐘雅)東京股市兩大股指27日反彈。日經225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收盤上漲0.90%,東京証券交易所股票價格指數上漲0.66%。

  受外匯市場日元對美元匯率繼續走軟影響,東京股市兩大股指27日早盤小幅高開,早盤期間大盤波動上揚,漲幅呈現擴大之勢。豐田、本田等汽車相關股票普遍上漲。市場人士表示,由於明天是本財年的除權日,希望得到股東權益的投資者在除權前的最后一個交易日買入股票也成為推動當天股市上漲的原因。

  至收盤時,日經股指上漲364.70點,收於40762.73點﹔東証股指上漲18.48點,收於2799.28點。

  從板塊來看,東京証券交易所33個行業板塊大多上漲,房地產業、其他制品、保險業等板塊漲幅靠前,電力及燃氣業、礦業板塊小幅下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