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已有26人服用小林制藥含紅曲保健品后住院

2024年03月26日08:2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已有26人服用小林制藥含紅曲保健品后住院

  新華社東京3月25日電(記者劉春燕 鐘雅)日本藥企小林制藥含有紅曲成分的產品召回事件持續發酵。該公司25日宣布,截至24日,因服用該公司含紅曲成分的保健品后出現腎臟疾病而住院的人數增至26人。

  小林制藥本月22日說,因有消費者服用該公司含紅曲成分的保健品后出現腎臟部位疾病等健康問題,公司對其生產的含紅曲成分保健品及其使用的紅曲原料進行分析后發現,其自產紅曲原料中存在當初“意想不到”的成分,決定緊急召回小林制藥的所有3款含紅曲成分的保健品。截至22日,已有6人在服用該公司含紅曲成分的保健品后住院。

  小林制藥25日發布的最新公報稱,該公司近一年中生產的紅曲有近兩成用於其含紅曲成分的保健品生產,其余八成多作為原料出售給其他公司,用於釀酒及食品制造等。這些出售給企業的紅曲原料也是小林制藥召回對象。目前,小林制藥已通過旗下銷售公司向所有52家採用其紅曲原料的企業提出召回請求。

  受該事件影響,日本寶酒造公司等相關企業也已宣布對所產日本酒等產品實施召回。寶酒造將召回用小林制藥紅曲原料生產的9.6萬瓶“鬆竹梅白壁藏澪PREMIUM(ROSE)”氣泡清酒,包含750毫升和300毫升兩種規格。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