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台民宿新法实施细则 民宿经营者需每两个月上报一次民宿经营状况

2017年11月20日11: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0日电 据日本《观光产业新闻》报道,日本观光厅近日公布了《住宅宿泊事业法实施细则》和《国土交通省住宅宿泊事业法实施细则》,对日本政府早前通过的民宿新法的执行细则做了具体规定。

此前,日本通过的监管民宿的新法“住宅宿泊事业法”最终将从2018年6月15日起正式实施。

日本温泉(资料图)

《民宿新法实施细则》中关于民宿认证、计算投宿天数的方法、申报文件的内容、投宿人名册的使用、民宿经营者的报告等内容作出了具体的规定,要求投宿人名册的保留期限为三年,民宿经营者需每两个月上报一次民宿经营状况。

《国土交通省民宿新法实施细则》中则规定了确保投宿者安全的必要措施、民宿代管经营公司及民宿中介公司的登记要项等。规定要求,民宿中介公司在签订合同前要充分说明民宿经营者的申报号码和住宿费用。

上述两细则也将从2018年6月15日正式实施。

此外,厚生劳动省也出台了《厚生劳动省民宿新法实施细则》,规定了为保障投宿者卫生安全的必要措施。比如,规定房间内平均每人用床面积至少为3.3平方米;房间要定时打扫、及时通风等。同样该细则也将于2018年6月15日实施。(编译:信帅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