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台新政策 方便外国留学生毕业后在日创业

2019年01月21日15: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1日电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为了留住和增加在日本留学并在日本创业的外国人,日本政府将出台新的政策,向在日本创业的毕业生赋予“特定活动”的在留资格,最长可以延长1年的在日时间。

据报道,成功申领“特定活动”资格的第一名获得者即将诞生。

从今年4月开始,针对外国劳动者新设的“特定技能”在留资格将正式落地实施,与之相对应,针对具备日本留学经验的更高一层人才,日本也积极吸引他们能在日本就业创业。

日本政府期待在日留学生能灵活利用在留学期间所学的知识与经验,在日本创业并能进军全球市场,同时也希望这些毕业生在日本与母国之间起到桥梁的作用。

按照传统的毕业生制度,外国留学生从日本大学、研究生院毕业后,就失去了“留学”名目下的在留资格,原则上必须回国。如果在留学期间创业,可获取“经营·管理”的在留资格继续留在日本工作。不过,必须满足具有业务办公场所,资本金要在500万日元以上,以及除了从事经营和管理的人以外还必须雇佣2名以上的全职员工等,门槛比较高。(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