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侨界博爱基金总会日本东京恳谈会召开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出席

2016年10月24日14: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4日电(许永新)日前,亚洲侨界博爱基金总会日本东京恳谈会召开,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领事部领侨室室长、一等秘书兼领事廖晓颖,日本前首相、东亚共同体研究所理事长鸠山由纪夫和夫人,亚洲侨界博爱基金总会创会会长、董事局副主席胡国赞等出席了恳谈会。

鸠山由纪夫在致辞中表示,我是日本人,喜欢日本,但毋庸讳言也非常喜欢邻国中国和中国人,日本人与中国人如果能够更好的和睦相处,世界经济与政治都会变得更好。中国人和日本人既然在文化上能够友好相处,在政治上当然也能够友好相处。我本身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国际咨询委员,亚投行是为了拓展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这一哲学性伟大倡议开始的事业,我的职责是通过在亚投行的工作为世界和平做出贡献。一带一路的想法跟我提出的东亚共同体有相通的地方,贯通其中的思想就是友爱精神,基于友爱精神进行的活动正是亚洲侨界博爱基金总会所做的事业。

 

胡国赞在致辞中表示,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其后启动设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共建“一带一路”,符合国际社会的根本利益,彰显了人类社会的共同理想和美好追求,为世界和平发展增添新的正能量。亚洲侨界博爱基金总会是在香港特区政府登记注册的非牟利性社团组织,将努力发挥广泛联系各国友好人士的桥梁作用,构建互联互通、交流合作的纽带和平台,集聚各方智慧和资源力量,为亚洲各国推进文化共融、经济繁荣做出贡献。

亚洲侨界博爱基金总会永远荣誉会长占觉武在贺词中表示,亚洲侨界博爱基金总会的宗旨是“维护世界和平、服务经济发展、促进友好合作、推动共同繁荣”。基金总会创立以来,在支持亚洲人民扶贫助教,服务亚洲经济建设,促进和平发展与文化共融等方面作出了成绩。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