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型便利连锁店罗森将进军银行业 与三菱UFJ合作

2016年10月25日15: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大型便利连锁店罗森24日对外表示,为了进军银行业,将与三菱东京UFJ银行在11月下旬共同设立“罗森银行筹备公司”。罗森将通过来自金融服务的手续费,强化其收益基础。这将是第三家进军银行业的零售业企业。

据介绍,筹备公司的资本金为10亿日元,出资比例为罗森95%、三菱东京UFJ银行5%。公司的会长一职将由罗森的顾问、出身于财务省的岩下正担任,社长人选稍后再确定。据称,罗森正在向日本金融厅申请银行业经营执照,计划于2018年正式开业。

罗森在日本全国的1万2000家店铺的9成中安装有ATM机。罗森会长玉冢元一表示:“顾客对便利店的金融服务以及各种费用的支付服务需求日益提高”,预示着新银行将主要面向个人开展存取款以及决算等业务。(编译: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