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联2016年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在日本筑波举行

尹法根

2016年11月07日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世界针联2016年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在日本筑波举行

世界针联2016年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在日本筑波举行

由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和中国中医科学院共同主办的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2016年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5日至6日在日本筑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世界针联主席刘保延、副主席沈志祥、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喻晓春、副所长黄龙祥、全日本针灸学会会长后藤修司、日本传统针灸学会会长形井秀一、日本针灸三通法研究会会长贺伟、日本筑波科技会社社长王波及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近2000人参会。

闫树江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中国已与相关国家政府签订中医药相关合作协议86个,基本都涉及针灸合作内容。他并建议,要继续推动《世卫组织2014—2023年传统医学战略》在各国的贯彻落实,加强成员国间在传统医药尤其是针灸领域政策和法规间的协调和合作;继续搭建好世界针联大会这一平台,突出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与各国中医针灸社会机构团体的合作,吸纳各种资源和力量,为传统医学的持续发展奠定基础;继续提升针灸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加强针灸标准化研究,建立疗效、安全和质量评价技术规范,为世界卫生事业的进步与发展多做贡献。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