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首次依据安保法与美军展开训练

潘万历

2016年11月07日16:02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日本自卫队首次依据安保法与美军展开训练(组图)

训练现场(网页截图)

据日本《朝日新闻》11月7日报道,日本自卫队7日根据《安保法》在冲绳县宇流麻市沿岸与美军举行联合训练,训练设想发生“重要影响事态”时自卫队对美军等进行后方支援。

据日本防卫省透露,本次训练是首次基于《安保法》实施的日美联合训练。

此次训练是日本陆海空自卫队与美国陆海空军2年一度举行的日美最大规模演习的一部分。包括夏威夷和加利福尼亚的美军部队在内共有约3.6万人参加。训练从10月30日持续到11月11日,在冲绳近海及关岛、提尼安岛等地举行。训练设想西南诸岛和朝鲜半岛发生紧急情况时,进行弹道导弹的应对和夺岛作战训练。

7日公开的训练内容为海上救助训练。训练设想美军机坠落,12名自卫队员和美军救援人员从空军自卫队直升机跳入海中,展开救援行动。

据称,本次训练内容曾依据《周边事态法》设想“周边发生事态”时实施过。但是“周边事态”这一说法随着《安保法》的实施改为“重要影响事态”,活动范围也扩大至全球。因此,从本次训练开始,防卫省将其定位为基于《安保法》的训练。

不过,本次没有进行与行使集体自卫权有关的训练,日本防卫省解释称:“因为日美之间仍在调整”。(潘万历)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