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电公司拟停止核事故赔偿 福岛县农民游行抗议

2016年11月10日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东电公司拟停止核事故赔偿 福岛县农民游行抗议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于东京电力公司发布了因福岛核事故对农林业的统一赔偿到2018年截止的方针,本月10日,由日本农民组成的团体“福岛县农民联”在福岛市举行游行,要求撤回方针并继续赔偿。

据报道,当天,约100名头戴写有“怒”字头巾的福岛农民乘着约70辆轻型卡车和拖拉机参加游行,还向东电负责人递交了要求撤回方针的请愿书。

游行前致辞的该团体会长根本敬称,“东电一案就是在轻视我们农民,失去农业赔偿这最后的手段将对福岛重建造成巨大打击”,呼吁团结应对。

根据东电的方针,对于疏散指示区域,作为2017年1月以后的赔偿部分,一次性付清相当于事故前2年的收入。之后再对与事故有着“密切因果关系”的情况进行个别应对。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