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江西总商会在东京成立

蓝建中

2016年11月16日08: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江西总商会在东京成立

中国驻日大使馆总领事王军致辞。新华网记者 蓝建中 摄

13日晚,日本江西总商会在东京举行成立大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王军、日本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会长滕劲兵以及侨团代表和日本社会各界人士等100多人到会祝贺。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王军指出,江西旅日华侨华人达6000多人,之所以要成立江西总商会,一是可以抱团取暖互相帮助;二是可以以群体方式和日本深化交流,宣传江西;三是作为在日中国社团促进中日民间交流。

日本江西总商会首任会长王丰明致辞。 新华网记者 蓝建中 摄

日本江西总商会首任会长王丰明指出,江西有着秀丽的自然环境和优良传统,设立总商会的目的,就是为了加深江西省与日本之间的经济和文化交流,包括为日本企业到江西投资和江西企业到日本并购提供咨询服务,促进双方的旅游观光,帮助大学间开展共同研究和交换留学生。商会不仅面向企业,还准备对个人提供各方面帮助。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