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9成年轻女性没有运动的习惯

2016年11月17日10: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7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4日公布的国民健康、营养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有较多年轻人的饮食生活达不到营养均衡,且没有运动习惯。其中值得关注的是,20-30岁女性中有九成人没有运动的习惯,生活习惯存在严重问题。

该调查以日本全国约3500户家庭为对象,于2015年11月进行。其中,关于一天能够保持两顿饭都有主食、主菜(肉、鱼、鸡蛋、大豆食品等)、副菜(蔬菜、海藻、蘑菇等)三种组合的频率,在70岁以上男性被调查者中有59%的人回答“几乎每天都可以”,女性则为62%,而这一回答在20-30岁男性被调查者中仅占39%,女性则为38%。

而在70岁以上男性被调查者中,能够保持每周至少两次、每次30分钟运动的人占56%,女性则为38%;20-30岁男性被调查者中这一比例仅为17%,女性则为8%。(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