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二胡演奏家东京奏响中国传统民乐【2】

2016年11月19日11:16  来源:中国侨网
 

演奏现场。(日本《中文导报》/文迟 摄)

旅日二胡演奏家武乐群、甘建民、张艳、王晶、田宇,与梁聆聆一起演奏了黄晓飞老师改编的刘天华名曲《良宵》和田宇根据久石让动漫改编的《鸟之人》。不同声部的二胡演奏优美动听,为音乐会增添了亮点。

最后,梁聆聆和五位旅日二胡演奏家以及十几名日本人二胡演奏家一起大合奏《加林赛》,是一首云南佤族载歌载舞的民谣,经梁聆聆改编成二胡重奏曲,二十多把二胡强弱分明,此起彼伏,在室内乐队的伴奏下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演奏现场。(日本《中文导报》/文迟 摄)

安可的《赛马》演奏激情热烈,一望无垠的大草原,骏马奔腾,博得了阵阵掌声。音乐会结束后观众仍迟迟不肯离去,梁聆聆再次登台演奏了刘天华的代表作“空山鸟语”,令人犹如置身于清晨峡谷,侧耳倾听流水潺潺,莺啼鸟鸣,如痴如醉。(文迟)

(责编:周欣一、王晓霞)